首页 > 江苏大区 > 社会责任 > 慈善公益

慈善公益

南热公司:公司开展政企共建活动助推美丽街道建设——南热公司环保公众开放日纪实

发稿时间:2018-08-15    来源:    【字体:    

  

  8月9日,为充分发挥南热公司党委与社区的互联互动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促进区域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南热公司党委与所驻区域的吴家洼社区开展“幸福吴家洼”项目共建活动,吴家洼社区的16名中小学生及14名社区党员来到公司,参加公司组织开展的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在着力提升南热公司党的组织力,扩大公司党组织覆盖面建设的同时,进一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了华润党建大党建、强基础、塑文化、促发展的总体要求。   

  “电厂里面灰是不是很大?”“电厂有哪些废弃物?”“电从哪里来?”……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中小学生及党员带着各种疑问,在公司专业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圆形煤场,公司专业人员指着全封闭的输煤皮带,为大家实地介绍火电厂发电的原理和流程,逐一消除大家心中的疑问。随后带领大家来到捞渣机处,介绍电厂全厂固废100%综合利用,废水“零”排放的技术应用,最后来到电厂的核心区——控制室,为大家一步步揭开了电厂的神秘面纱。在为大家提供生动的讲解、零距离的参观感受下,公司向大家宣贯了关于电力生产的科普知识,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华润电力“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真实写照。  

  实地参观之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峻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概况,用浅显生动的语言再次科普了当下发电厂运行的原理,结合大家参观的实际感受,详细介绍了公司为营造天蓝云白的社区环境,在环保节能方面落实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巨额投入。同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地现场互动问答,公司EHS部专工对大家在环保方面的问题一一做了解释。利用更加开放的互动方式,让公众走进电厂、探秘电厂、认识电厂,真正了解华润电力绿色、创新、发展的企业形象。  

  在认真听完关于电的知识的介绍后,参观此次活动的学生们用充满想象力的笔触,画下了他们心中的未来电厂。五彩斑斓的画面,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对蓝天的白云的向往,既是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的美好印象,也是对公司党委在建设和谐社区、创建党建品牌过程中的激励。参加活动的社区学生和党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向周围人普及更多关于电厂的环保节能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科普知识水平。   

  此次政企党建共建项目的顺利开展是南热公司党委加强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是推进党建引领发展、围绕中心、促进中心的探索与实践。未来南热公司党委还将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以共同利益、共同需求、双向服务为纽带,充分对接地方政府的组织资源和物质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组织能力,更好地为所在地方建设服务,深入开展政企共建活动,助推美丽街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