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苏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大区本部:张军政副主席赴江苏大区调研

发稿时间:2020-07-20    来源:    【字体:    

6月17日至20日,华润电力党委副书记、董事局副主席张军政带领华润电力煤电高质量发展策略研究课题组赴江苏大区调研。

张军政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徐州热力总公司、徐州/铜山项目、板桥项目和常熟项目,实地考察了徐州热力总公司城区管网、集中调控中心和各火电项目汽机房、锅炉房、集控室等生产现场,全面了解了设备生产情况、安全管理、燃料管理、煤电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情况,详细听取了徐州/铜山项目、华鑫项目、徐州热力总公司、板桥项目、化工园项目、南热项目以及常熟项目近年来生产经营、2020年经营预测及未来发展思路等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课题组就徐州地区热力市场经营形势、能源清洁化发展方向、徐州区域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南京三家项目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并对常熟项目全面贯彻落实控股“十四五”战略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林年生对张军政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谢,林总表示,各项目公司要针对当前经营形势深入挖潜,抓成本、抓提质增效,系统控制成本,加强“三基”建设,系统思维谋划长远,在创新转型上多措并举保障项目公司可持续发展。

张军政副主席对江苏大区“十三五”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江苏是华润电力发源的省份,煤电比重大,具有此次课题研究的代表性,课题组在研讨中了解了许多煤电运营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张总从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多维度分析成本收益、提升管理标准等方面对江苏大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筹的看江苏地区同一区域的项目,增强系统化思考部署,使每个项目更好的发挥长处,互帮互助,提升效率和效益;二是要从提升电力人特有的专业“审美观”入手,在现场管理、经营发展、员工精气神等各个方面提高标准和档次;三是要理清大区和项目公司之间人员岗位配置的职责界面,共享通用管理资源,集中做好管理人员和生产一线专业人员的精专建设,不忘大区成立的本意,找回初心;四是面对环境的变化,要重拾激情投入、谋事干事的积极态度;五是希望项目公司将眼光放长远,将本次研讨的成果转化为实际的举措,共同推动煤电高质量发展。

控股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王化冰、技术总监欧又成、控股技术研究院润电科学副总经理卢允谦、控股战略发展部助理总经理曹宇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