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苏大区 > 社会责任 > 慈善公益

慈善公益

徐州/铜山公司:公司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帮扶工作

发稿时间:2018-10-25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精准扶贫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我公司帮扶点和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工作,10月16日上午,在公司领导刘健的带领下,物业公司总经理单敬爱、工会付化学等一行深入公司帮扶村—邳州市邢楼镇五圣堂村,开展入户调研、走访和慰问贫困户活动,向徐州市驻邳州市扶贫工作队捐赠了价值约8万元的劳动防护用品、并向8户贫困户每户捐赠了现金、食用油、衣物等慰问品。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刘健一行在镇副镇长王莉,公司驻镇代表、镇党委副书记姜启军和村书记李洪涛、村副书记张良等人陪同下,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并让随行人员做好详细记录,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并帮助算好收支账,确定了脱贫时间,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在走访慰问村民谭龙启、张允刚、韩洪永等8户贫困户时,刘健了解到有的家庭其妻早逝,儿子神志不清,本人常年患有严重风湿病,行动不便;有的贫困户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疾病,刘健一行耐心细致地解释办理慢性病救助的程序及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韩洪永老人看到生活有了努力的方向后,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洋溢出幸福喜悦的笑容。   

  奉献爱心、助力脱贫。针对贫困户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健谆谆嘱咐公司扶贫专员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资金、送信息、送温暖,全身心为贫困群众服务。走访慰问贫困户、帮扶工作暖人心。此次走访适值天气渐冷,为保障贫困户的生活,公司随行带去了粮油、衣物等慰问品,并对走访群众给予了慰问金。   

  此次走访调研和慰问活动,不仅进一步整理归纳了贫困户反映的致贫原因和发展愿望,而且进一步完善了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信息、发展经济的计划与脱贫方向。为下一步具体扶贫计划的实施指明了方向。通过此项活动,使公司与帮扶群众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市扶贫队和贫困户及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