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苏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 【党员日记】强大的自律 无畏的团结

  2020年3月9日,南京下起了小雨,虽然前一天还是大太阳,周一毫无意外的还是那么堵,过江隧道堵成了血红色,连平日顺畅的江北快速路也无法抗争似的挤满了爬行的车“蚂蚁”,这个时候距离非典型冠状肺炎的肆谑爆发已经过去了两个月的时间,路上的行人明显多了起来,企业大部分都已经全面复工,路边的饭店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地铁也恢复了正常时段的运营,过年时候的“空城”逐渐恢复了昔日了荣耀,仿佛一场噩梦走向尽头。    

  随着疫情防控的坐在来上班的地铁上,通勤的人儿们也越来越多,所幸很多人依然选择私家出行,即使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也全然没有平日的拥挤,很多人都选择站立,大家很自觉地扫描、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坐在地铁的上班路上,看着每个戴着口罩遵守规章的国人,顺手打开了微信里肺炎疫情实时动态,眼眶瞬间湿润了,鼻子酸酸涩涩,我也不知道为何,就是突然的那几个数字就湿润了眼角,无法抑制的爱国之情瞬间的迸发。还记得过年期间,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心惶惶,当时的每日确诊病例几乎是数以万计的增长,生命在疾病面前变得如此脆弱不堪,整个中国地图以湖北为中心逐渐都沦陷了,看看地图上深深的红色,国家迅速反应,每个人都做好防护,听从指挥,度过了安心宅家抗击疫情自我防护的一个月,虽说是漫长有些无聊的时日,然而也是自我提升的好时段,经过了中国人民共同的努力,现在的“公鸡”几乎都已经变成了淡黄色,中国的大部分省份都已经连续多天无新增病例,而江苏的疫情防控数据,累计死亡病例0,累计确诊631,累计治愈618,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对比海外每日上升的疫情确诊病例,意大利、韩国都已累计确诊将近八千,曾经令人羡慕的自由,却成了恐怖病情扩散的枷锁。    

  感叹国家的强大与团结,凝固而成的坚毅力量,感恩正能量的国家与正能量的国人,是每一个平凡的我们,强大的自律、无所畏惧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正如我昨天在公众号中所写: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愿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的退散和平安的我们!